星期五, 29 3 月, 2024
公共關係終結小兒麻痺 End of Polio Now

終結小兒麻痺 End of Polio Now

-

1979年,當時的國際扶輪社長小4土.詹姆士•伯馬James Bornar飛到菲律賓,展開扶輪為兒童接種疫苗以預防小兒麻痹的最早期工作。在他把幾滴疫苗滴入一名嬰兒的口中之後,他感覺有一個孩子在拉他的褲管,企圖引起他的注意。伯馬低頭一看,看見嬰兒的哥哥仰望著他,誠摯的説「感謝你,感謝你,扶輪」

在扶輪承擔根除小兒麻痹的任務以前,每一年有350,000人一一-幾乎全部都是兒童一一一因罹患小兒麻痹而麻痹o 菲律賓那個孩子清楚明白什是小兒麻痹,也完全瞭解扶輪為他的小弟弟做了什麼。今天,在啟動根除小兒麻痹等疾病計畫PolioPI的31年之後,菲律賓—以及世界上幾乎每一個其他國家一一一的兒童都在不識小兒麻痹症為何物及不曉得恐懼它的情況下,正常成長。現在不再是天有1 ,000個新的小兒麻痹病例,而是每週病例平均不到一個。但是隨著對小兒麻痹的恐懼減少,人們對於這種疾病的瞭解也漸趨缺乏。比起過去,我們現在更應保持高度瞭解,並將根除小兒麻痹提升到公共議題及政府施政優先順序的最高位置。我們必須確保世界知曉我們根除小兒麻痹的工作未竟,扶輪參與其中要根除此-疾病。

這是身為一個扶輪社員的令人興奮的一刻。我們正在集結所有力量在終點前進行最後衝刺:結束根除小兒麻痹等疾病計畫並開啟一個沒有小兒麻痹的世界。這真是我們這一輩子透過扶輪服務人類,達成「現在就終結小兒麻痹」的獨一無二的機會。

約翰·恩國際扶輪社長
摘錄自2016年文告

David Chuanghttp://blog.uprofit-tw.com
CFE舞弊稽核師、資料分析與電腦稽核專家 現 任: 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會計資訊系兼任講師 - 電腦審計 兆益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中華民國電腦稽核協會理事專業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 台灣舞弊防治與鑑識協會理事暨會員發展與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