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6 3 月, 2024

國際扶輪Rotary International),也被稱為國際扶輪社,是由分布在168個國家和地區中,共約33,000個扶輪社組成的國際組織,主要提供各種社會服務。各地扶輪社的成立皆須向國際扶輪申請且獲得同意,並遵循共同的準則運作;原則上各扶輪社都是獨立運作的社團,但會間接接受國際扶輪的指導。

國際扶輪的特色之一,是每一個扶輪社的成員需來自各種不同的職業,並鼓勵社員在各自的職業中提高職業道德,進而提供各項社會服務;另一個特色是各扶輪社固定每周利用一次的早餐、午餐或是晚餐時間舉行例行聚會,聚餐時間既是社交活動又是一起討論服務目標的機會,聚會中通常都會邀請各種來賓做關於各種課題的演講。

扶輪社的成員稱為「扶輪社友」(英文:Rotarians),主要的標語是「超我服務」(英文:Service above Self)及「服務最多,獲利最豐」(英文:They Profit Most Who Serve Best)。

2010年4月30日時,在全球168國家或地區中共有33,855個扶輪社,1,224,384位社員。

TaipeiParonpon_banner連結至國際扶輪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