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計畫

根除小兒麻痺計畫
這是目前國際扶輪推動中最著名的計畫,目標是讓小兒麻痺從世界消失,於1985年起開始推動,全球扶輪社友針對此計劃捐獻金額已超過8.5億美元;世界衛生組織也因為此計劃在1988年通過決議,希望可以在2000年以前消滅小兒麻痺。目前此計劃的合作夥伴包括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目前全球小兒麻痺疫區僅剩奈及利亞、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四個國家,小兒麻痺病例從1988年的全球35萬,減到2004年不到1200個。

交流及獎學金
扶輪社各計畫的目的都在於促進各地區之間的文化交流,著名的交流計畫包括青少年交換計劃(英文:Rotary Youth Exchang,也稱為Young Exchange Program)、學生交流計劃(英文:Student exchange program)及扶輪基金會歷史最久的計畫大使獎學金(英文:Ambassadorial Scholarships);目前大使獎學金包括六種不同類型的獎學金計劃,從1947年以來,已提供給來自超過100個國家38,000人,是現在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的私人資助國際獎學金計劃。

除了青少年交換計畫以外,扶輪社員的子女被限制不得參予國際扶輪的各項獎學金計畫。

青少年交換計畫
青少年交換計劃是由世界各地區派遣15歲至18歲之學生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原則上每三個月換一個寄宿家庭,需以扶輪大使之身分做扶輪社及地區間的文化交流;歸國後繼續輔佐來訪及派出之交換計畫成員。全世界每年有超過8,000名青少年參予此項交換計畫。